English

我驻美使馆举行侨学界揭批“法轮功”座谈会

2000-05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薛福康 我有话说

本报华盛顿5月15日电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今天再次举行侨学界代表揭批“法轮功”座谈会,对邪教“法轮功”进行深刻的批判。

李肇星大使在会上说,国内反对“法轮功”邪教的斗争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,“法轮功”在中国国内已奄奄一息,但其头目李洪志躲藏在美国,得到了反华势力的支持和纵容,使其追随者仍能在国外兴风作浪,反对中国。这充分证明“法轮功”根本不是什么气功团体,而是一个邪教和政治组织,人们对此必须提高警惕。

马里兰大学访问学者许乐仁说,邪教是国际公害,是人类面临的一个重大社会问题。“法轮功”与美国的大卫教、日本的奥姆真理教和今年3月中旬导致近千人死亡的乌干达“恢复上帝十戒运动”等邪教一样,具有极大的危害性和欺骗性。华盛顿大陆大专校友会名誉会长吴大为、华盛顿特区大学教授沈己尧和天主教大学访问学者程晓鸿都认为,“法轮功”是一个具有政治背景的组织,它早已经沦为国外某些政治势力的工具,同“法轮功”的斗争要研究这些新动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